智堪憂已棄療茶🍵

傻眼吧作为凡人哒我!!!
留学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一个拥有众多墙头的人文社科类苦逼在读老年生。
颜控。声控。手控。
大概是典型很launisch的人了。

论一个天身自带煞气的人如何保持平静看比赛

我,一个自身带着煞气的体育圈伪粉🐒🙈,从足球到网球到胖球,无一不是给自己支持的队伍或者选手带去丧丧的煞气。因此我的追星历程永远是,直播是不敢看的,只敢看录播:粉劳尔那时,凌晨爬起来要看球的,想一想,哦,今天国家德比,我还是不要去奶他们了,遂盖被子睡到白天看新闻。偶尔看了直播,必然是输球的。诚惶诚恐地粉球队,真的是很累啊……等劳尔转会去沙尔克04了,必定是看录播的……粉纳达尔,基本决赛就不敢看直播了,怕煞到他……胖球用事实证明我是一个自带煞气的伪球迷,去年去杜塞尔多夫看小胖比赛,我跟学姐东植俩煞气buff加身的,每喊一个加油都要丢球,导致最后憋屈着安静如鸡看完比赛……



按照近来我一年半迷上一项运动项目的规律,今年中国花滑选手金博洋同学要开始被我祸害了……怎么说呢,鼓起勇气看直播吧!东植说,你现在离意大利远着呢,煞不到那儿去,而且你要相信天天啊!然后能平静地看比赛了吗?嗯……平静?!是不存在的!!!第一跳的时候,听着评论员大叔的高度赞扬,与有荣焉;第二次起跳到落地,啊啊啊,挡板你离我们天天远一点,评论员大叔在他起跳的时候都惊到了,直接说“唉呀妈呀这离挡板忒近了!”要不是看路透他训练的时候也差不多要跟挡板亲密接触,我会怀疑我的煞气发功了!

问:一个天身自带煞气的人如何保持平静看比赛?

答:不存在的。

客观事实是,即便你粉的人超级厉害的,人家也没在怕的,但是自己慌啊!


回顾比赛,又名戴着滤镜,瞎翻译———

ARD的奥运记者Daniel Weiss*(老白)大叔做评论员,第三组出场后又加了个评论员Paul。其他人的场合,我就看看书,随便听了听。等天天出来,老白说:“接下来的选手,博洋金(终于不被读成“银”了),来自中国。奥运会第四名。”我书一甩,拿出考德福听力的精力专心听讲。我还听到有姑娘喊了声“加油”,想魂穿。

天天的第一个跳跃是vierfacher Lutzsprung(勾手四周跳)+ dreifaches Toeloop (后外点冰三周),老白在他滑行准备起跳时,说:“滑行速度,勾手四周、后外点冰三周,两分或者三分(此处有破音)。”我一个萌新,不知道是说GOE还是说Base value,另外一个评论员插话:“四。”那应该不是说GOE了,感觉是开玩笑的,老白就搁那儿笑,这评论员继续说“三分给干净利落。”第二个跳跃,天天起跳的时候,老白发出了“呃啊”这种怪声,然后“哎呀妈呀他咋总离挡板那么近,就六十米的空间”,另外那大叔笑了笑,说了啥没听清,但是戴着粉丝滤镜的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俩那老姨夫的心情。鼓点响起后,俩叔安静了好一会儿,最后ending的时候两人纷纷说:“krass Programm!(这节目赞的)”老白继续说:“博洋金,来自中国。Paul啊,我认为,这实在是一个典型例子,对运动员来说绝妙的音乐选择,这才是找到真正适合的(音乐和表演)。相信这些我们在他身上都看到了!”“对的!(听不清,好像是说现场很热烈),很棒的音乐,很棒的节目,超级棒的……而且他确实试着将这段音乐的每一个节奏发散出来,(音乐的信息)传递出来,并且(将情绪)传达给观众。很棒!”老白接话说:“他或许不是优雅的艺术家,但是在这支音乐里,可以说,他的跳跃和艺术性都很完美。……”



节目后对技术动作的点评:“4 lutz+3 T, 正好的高度,但是我认为自身旋转的时间应该更慢一点,现在这样让人没法很好领会。不过旋转都要撞上挡板了,每次这样的话观众们都会得心肌梗塞吧……”然后Paul叔大概说了一下,身体机能自动化什么鬼之类的,然后是这个离挡板的距离近得实在让人害怕,从六十米(的空间)到最后几厘米要想利用力量,是很难做到的。闲扯一两句顺带还提了下伟大的榜样们——艾利克斯亚古丁、普鲁申科还有柚子,西皮脑只觉得说其他大神只是给柚天打掩护的,大叔是我党内部人士,还着重感叹了下可惜柚子没来啦。柚子没来,费尔南德兹也没来,新的世锦赛冠军花落谁呢。“分数出来了,有点糟的分值,”进行了一下关于表现跟选曲的评论,“我觉得他值得更多的。”


一ཽ个ཽ身ཽ带ཽ煞ཽ气ཽ的ཽ学ཽ渣ཽ的ཽ自ཽ白ཽ:

作为一个听力很渣的留学生,第一次听译,尽力了。做古文翻译作业都没这么认真。

天ཽ天ཽ,加៎油៎!


补一张现场的国外迷妹


其实根据现场观众的反映,经久不停的掌声,都可以知道天天滑的很好,值得更好一些的分数!


PS(๑´ㅂ`๑),就这几天突然想的,如果编排新节目,我觉得《清平愿》不错,古风纯音乐剪辑一下,或者带歌词也很棒。刚又重新听了歌,无论女声版或者男声版都可以编呢。。。

脑子里自动小人儿冰上做各种Elemente!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