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堪憂已棄療茶🍵

傻眼吧作为凡人哒我!!!
留学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一个拥有众多墙头的人文社科类苦逼在读老年生。
颜控。声控。手控。
大概是典型很launisch的人了。

这个世界,病了,病得不轻。

终于,德国也出事了,接二连三的。

没几天之前,开往维尔茨堡的区间列车上一十七岁阿富汗难民持斧伤人。ISIS宣布此为他们所做。

就在刚才,在朋友家一块做饭,边吃边聊,手机里传来一个视频的简讯:麦当劳前。黑衣男子在闯进镜头里,掏出枪开始扫射。这个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就在我们日常活动的傍晚,另一个城市,慕尼黑。九个人因此丧生,整座城市的交通都沉寂了,火车站被封锁,警局在推特跟手机警报系统用英、法、德语告诫市民“不要上街,案犯在逃,公交停运,打开收音机和电视”。
ISIS在推特上说庆祝这次恐袭成功。
慕尼黑警方说还有两名行凶抢手在逃,这显然是一次有计划有目的的袭击,但仍未确定是恐怖袭击。

这个世界怎么了,未到垂暮,却形之枯槁。

未来欧陆之前,爸爸说选择去德国留学挺好的,那儿比美国安全。但打脸却来的如此之快,三年后的今天,那种初来乍到就敢一人独闯的那份安全感已经荡然无存了,每一次出门临别,“注意安全”“到家来短信”已经成为朋友间的日常对话。文明、现代化发展到今天,整个世界却像有病毒肆掠。


难民与穆斯林后裔。

有朋友毕业论文在做难民小孩儿心理研究方面的调研,乍一看,在这纷乱中有圣母白莲花的感觉。

有意义,但是却不能平衡部分人心中对欧陆伊斯兰化的担忧和恐惧。

人道与personal interest的平衡,理智与情感的调和。其实很困难,每个人对世界的认知都太不一样。

你想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却扇了你一巴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