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堪憂已棄療茶🍵

傻眼吧作为凡人哒我!!!
留学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一个拥有众多墙头的人文社科类苦逼在读老年生。
颜控。声控。手控。
大概是典型很launisch的人了。

心疼,抱紧不适合看直播的煞气粉(补截图)

(想了一下,打了柚天tag,不妥请告知,我删)

【我跟东植说以后不敢看直播了...这比赛看的我难受...等比赛全部结束来唠唠】

羽生结弦即使不在赛场上,也是这个领域绝对的王者,评论员大叔真的特别喜欢提他。

这次不太想听译德国一台老白大叔的评论了,心揪着完全顾不上听他们在说什么,现在满脑子都是他们呼喊上帝的惋惜声,还有天天摔跤的画面。

在天天上场前,我一直在微信里嚷着“害怕”,学姐东植说“别怕,天天不会辜负你的期待”,我说“我手都是凉的,怕裁判辜负我对他们公平公正的期望”。其实我们都不是很相信玄学的人,但是她说“有的时候尽人事听天命吧,发挥最好的水平就行了。”这次似乎是老天让你谁也怪不着。

即便是天天没有发挥好,揣着一颗老母亲的心,还是觉得孩子尽力了,已经做到尽人事了。状态这种东西真的是玄而又玄的。

摔跤有多疼,长大后的我们可能都忘记了蹒跚学步时的疼痛记忆。去年,我在路上莫名其妙平地摔了一跤,磕破膝盖,疼到快掉生理泪水。更何况是在冰面上。

他摔一跤,我心疼一下。摔跤怎么可能不疼,平地摔都那么疼,这可是做空中旋转落地没站稳摔倒。但音乐在继续,必须爬起来完成节目,这下心更揪着了!前几天还跟东植聊过花滑选手们的韧劲和心态问题,一个顶尖的选手应该是心稳而韧劲足的。她说她很佩服那些摔倒站起来继续表演的选手们,他们怎么做到的,摔跤多疼啊,自己会多懊恼啊,还得爬起来继续滑行,做动作。“这要搁我,我这心理素质肯定起不来。”是啊,这毕竟是比赛,不是打打闹闹的娱乐表演,心里的弦绷着,摔倒了,弦其实应该是快要断了,但是还得拼命绷着完成节目。心得多强大才能撑着继续完成节目,最后笑着谢幕、等待分数。看到天天笑着跟教练拥抱,夹着玩偶笑着等分数,原先找不到词形容自己复杂心情,但用一个Lo主太太的话总结,是真的很奇妙,或者说微妙。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一天二十四小时,太阳有正有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月亮有缺有圆的。人的状态、体能也不是能一直都保持鼎盛的,有好亦有坏。

米兰已经是过去式了。

Whatever happened today, we have future...

不管怎么说,今天已成过去,我们还有未来呀,未来更好的自己,未来更好的金博洋选手,加油!


比赛直播在陈巍完成节目后老白祝贺新科世界冠军的声音中结束。我在认真思考,身为一个自带煞气的人,是不是就不要考虑去现场看比赛了,无论是十一月的俄罗斯还是法国。把这个忧虑跟东植说,估计是逗我开心,她回我——“这明显是水痘的摔跤煞气扩散到整个冰场啊!不管你的事!”

我说,我以后还是别粉远动员了,不能成天祸害人。

她说,你别看直播就行!

——真是谢谢她的安慰了,呵呵(ಥ_ಥ)。


煞气粉的最高觉悟是不是坚决不看直播,只看录播?!!!

不过

为了录比赛,听听德国大叔吹天,我应该还是会尽力看直播的,毕竟我粉的人可是巨阙、夜光一样的人儿!出鞘而锋利,越夜越明亮!


补几个截图


像有位旁友说的,天天比完真的很累的样子,整个肩膀都垮下来。身体很累,脸上却还带着笑。


等分区,对着摄影机打招呼


这里听到突然放星球大战的音乐,逗乐的。音响师调皮了,我觉得大概是一只潜伏的天粉。




最后分数出来,这孩子表情都还很好,应该是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怎么调整、训练了,不知道教练麻麻跟他说了啥,都笑成个小太阳了。

PS

怎么说呢,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这是最好的时代,有柚天,有其他做出四周跳的各位选手们,这是属于他们的时光,最好的。

按照我家的算法,他其实还不到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正好的年华。

正好的金博洋。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