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堪憂已棄療茶🍵

傻眼吧作为凡人哒我!!!
留学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一个拥有众多墙头的人文社科类苦逼在读老年生。
颜控。声控。手控。
大概是典型很launisch的人了。

好物分享笔记:

+EuthanasiA+:

【Dream skin in a jar】

一整个暑假都想写写自己用过的底妆产品的感受却一直没腾出时间,现在终于静下来可以分享一下!全篇包括博主化妆一年多来用过的所有粉底液,粉霜,干粉类产品,气垫,以及定妆用散粉的使用感受~

 

图拍的这么玄是一个摄影博主的任性。

 

个人情况是,一年大部分时间坐标干冷极寒的美东,夏天在潮热的深圳。

肤色可以在黄1.5到黄3之间反复横跳。取决于那段时间出门多不多。防晒仅限防晒霜和偶尔打伞,不如国内姑娘美白那么积极。一周6天左右带全妆,时间8~15小时不等。

典型瑕疵皮,高中时曾经全脸长红肿痘所以脸颊痘印较多,颜色不算深。有晒斑(加州太阳害人不浅)。T区毛孔不大。脸颊有时过敏,下巴偶尔出闭口。

去年刚化妆时曾经是分化严重的混合皮,今年护理做得好一些,现在趋于较为稳定的中性皮,T区出油轻微不至于融妆。冬天趋近混干,但从来不会干到起皮。

我个人的眼皮,眼下,鼻子两侧,皮肤都完全没有纹路,就算最夸张的笑也没有笑纹,鼻夹角也从来不会卡粉,所以对卡不卡纹这点没法提出建议了。

粉底用中性调和黄调都有,碰到喜欢的粉底会买多瓶混色用,喜欢尝试许多不同的妆效。日常诉求主要是长持妆,遮瑕和轻微光泽。

本篇只写感受,不试色。色号无法帮你提建议哦。基本上产品都是在美国买的,很多中文译名搞不清楚,只能讲原名了,请见谅!不评价性价比,因为我真的是按爱好在收集而已。会按综合使用感喜爱度打5星制,6星则属于破格的推荐~

那么就开始吧~

 

 

 

图一:粉底液/

多试才能买到好用的。

从左到右:

1.娇兰亲肤。☆☆☆☆☆

最近买的一瓶,色号02W,这个黄调色比略灰的02N的亮一点,上脸很好看。流动性强的液体,如宣传的那样薄透贴肤,均匀肤色的能力很好。遮瑕中低~中高,可以叠加。较偏亚光但是没有负担感,妆感非常自然。持妆良好。推荐混干~混油都可以用,太油皮不确定。

2.纪梵希恒颜清透。☆☆☆☆☆

新宠,色号3Nude Sand. 一个中性调色,干后有点粉,刚刷的时候觉得完蛋买白了,但是奇迹般的上脸后肤色融合度很好。遮瑕中低肤感水润有光泽但不粘腻,卸妆后皮肤也明亮光滑,是个很舒服的粉底。推荐干~中性皮用最贴合。

3.Armani Power Fabric。☆☆☆

冷宫成员,色号4。年初的时候在探索好用的高遮瑕粉底于是购入了,上脸惊艳,因为相对他出色的遮瑕力,液体实在是非常轻薄好推,干燥后的质感也非常好看。但是持妆力作为一个亚光粉底令人不满。在我一个混合皮脸上持妆都不行,总是有全脸浮粉兆头,真正的大油皮朋友也总是抱怨这个。

4.YSL Touche Eclat ALL-IN-ON GLOW. ☆☆☆

色号B20。今年春天买的,当时想要一个有水光感的自然遮瑕型,最后这个诉求被纪梵希恒颜清透满足了。YSL这管主要是不够贴肤,像一个永不成膜的有色面霜一样,水光感太过头了略微油腻,无法不定妆,但是定妆的话散粉都有点结块。香味和管子的设计我很喜欢。这款我觉得也许大大大干皮大概会适合吧……

5. Sisley Phyto teint eclat ☆☆☆☆☆☆

破格选手一号,这款是我从0开始化妆时用的第一款底妆,我的镇山之宝,如同老家一般的亲切感。我从2号到1+到0一路用过来,现在我同时还拿着3个色号(。。。)

我:我想化妆,娘你有粉底吗

娘:(拿出她被柜姐忽悠买的贵妇粉底)

感谢我娘,让我起步就有了一个不伤脸的粉底可以瞎折腾。虽然一开始的2号压根就颜色不合适我。

遮瑕中低~中,可叠加。无油配方,非常温和持久的柔焦效果粉底,香味异常治愈,持妆时间极长。会完全干燥贴服,视个人情况只在T区上粉也可以。适用范围非常广,除去极端沙漠和极端油田,用过的朋友都说好。

这款唯一魔障的就是色号。基本上所有颜色都是离瓶氧化的,干燥途中会迅速地明显偏向橘调。但是一天中不会继续暗沉。02干后黑红,1+干后深黄,0干后普通偏红。我现在是1+和0按1:2比例混合,出来的颜色非常自然。

6.Tom Ford 粉底棒☆☆☆☆☆

色号2.0buff。国内朋友好像都在1.5和4.0之间疯魔,其实2.0这个色号是非常好用自然的,peachy底调看起来非常有气色。大推荐。这个膏体最好的就是他干燥后几乎毫不氧化,涂出来就是本色。这个用Artis之类密毛的刷子最好推开,妆感是奶油微雾。遮瑕中等,不建议过度叠加。持妆力不是最好的那种,时间久了会全脸轻微泛白,鼻翼出油后是那种补妆也不太能掩盖的。建议偏干~中性皮用。

7.Laura mercier Flawless Fusion☆☆☆☆

色号2W1。这款去年年末在欧美这边火的不行,是个典型的全亚光高遮瑕,属于选色一定要万分准确不然就刷墙的。亚光修饰毛孔出色,适合中~油皮。不是那种雷打不动的持妆,用这个的时候我T区一定会明显出油,但用吸油纸稍加按压后就能恢复原状。不建议过度补粉。

8. Bobbi Brown skin long-wear foundation. ☆☆☆

色号3Beige.这个中性调我觉得不是太好看,有点灰。也是去年在欧美反响非常好的一款,遮瑕中低~中高可叠加。肤感是正常的偏哑光粉底,持妆力还不错。只是这款我总觉得好像他研磨不太细似的,粉有一点粗糙。同类妆感在欧美实在太多替代品了,不觉得这个有太多特别之处。中性~油皮都不错。

另外这张图里没拍进去的2款:

9. Bobbi Brown虫草。☆☆☆

这款我的滴管在寄送中摔破了,用了几次退货后没再回购。当时色号是3,氧化后也是会变暗的,暗的不太好看。一开始上的时候觉得冬天这个水光肌特别好,但因为精油含量过高,无法干燥,一整天都提防着被衣领蹭掉粉底。持妆一久一定浮粉。应该最适合气候略冷干燥地区生活的无瑕疵沙漠皮。我这种零下20度还在等公交的人是搞不定……

10.Hourglass粉底条 ☆☆☆

去年刚买的时候真的很爱他,遮瑕真的漂亮。但是这货持妆严重有问题,啥皮都反应他不持久,管你用什么散粉都不行,而且是一旦崩妆就摧枯拉朽的不好看,也许只适合你完妆后2小时内出去艳压全世界。综合性价比TF棒完胜。

 

 

 

 

图二:Dior粉底液们

没错dior是我买的最多的牌子,所以给你一张图专场。

从左到右:

  1. Airflash 喷雾。☆☆☆☆☆

色号021linen。Airbrush名不虚传,妆效神奇的小伙伴,用刷子上比美妆蛋好看。干燥后颜色变暗比较明显,是一天内会逐渐氧化的类型。中低~中高遮瑕,不适合叠刷,但是可以局部喷涂。混干~混油推荐,要做好定妆。持妆力普通,不容易补妆修复,但是这个妆效实在是绝无仅有所以在我这里是5星。

2.Dior skin nude air. ☆☆☆☆

色号010.专柜灯光鬼畜,我买白了,所以后续去买了同系列的020蜜粉,调节起来肤色非常合适。包装长得真好看。液体有明显精油感,干燥超快,要快速刷开。伪素颜类型,干燥后非常轻薄,遮瑕很低,干皮有卡粉危险,油皮不持久,适合状态均衡没瑕疵的皮。持妆普通,最大的优点是带妆时脸很舒服。

3.DiorBackstage ☆☆☆☆☆☆

破格选手二号,色号1.5N。我觉得dior总是被欧美人吐槽色号少,于是他们发飙了……今年春夏的新品,我非常喜欢的一款。这种水感清凉但是能完全干燥可叠加的粉底用起来最省心。遮瑕能从中低叠到中高,适合我这样小瑕疵多但不是太难遮的皮。混干~混油都适用。离瓶氧化有一点,但是干燥后不会继续暗沉了。持妆力在我这里特别好,而且补妆后就满血复活,很能续航。

4.CaptureTotale ☆☆☆☆☆☆

破格选手三号,我喜欢它到买了两瓶,010和020混合用。今年我在自己的个展开幕式上涂的就是这个,较高遮瑕的奶油肌效果,在毛孔皱纹多的熟龄肌上用,修饰感很出色,毕竟主打就是这个。我妈那天用完了变成仙女。

高保湿的滋润型,但是在爆热的深圳,做好定妆也没问题。

这款比较明显的缺点是色号在dior粉底里也明显偏深,干燥后会明显橘红。除此之外真的没啥缺点。是接近粉霜的浓稠液体。这种滋润类的还是更推荐干爽低温一点的时候用,皮肤状态会非常好。适合干皮~混油。

 

图三:粉霜们

粉霜是我近两个月才接触到的类型,所以成员还不多。这类产品装饰梳妆台的效果一流,令你对人生充满斗志。

从左到右:

  1. 资生堂时光琉璃。☆☆☆☆

色号G20.今天早上才拿到的,此刻还在脸上带妆测试中2333这个底调和亮度我觉得都很好。能提升肤感而不假白。遮瑕中高,不建议叠加,适合干皮~中性。刚完妆时非常美好。今天接近30度,我还出门了几小时,其实不太适合粉霜测试,但此刻他明显的出油浮粉让我有点失望。过两天可能再来更新一下最终感想。

2.Chanel Sublimage Le Teint ☆☆☆☆☆

色号020,肤色贴合度非常好的漂亮妆效,显得质感非常健康有光泽。膏体较为水润有精油感,但是在脸上推开后更接近凝胶的感觉,轻薄不油腻。遮瑕中低~中等,适合干皮~混油。我的感觉是用这款的时候妆前保湿可以节制一点,否则有闷痘嫌疑。

3.Twany Century☆☆☆☆☆

色号ocb,鉴于这个遮瑕很强而且干燥时几乎不氧化,一上脸我就知道买白了,会配合深色蜜粉调节。遮瑕超强所以必须告诉自己用量要少一点。

但是这款得分这么高的理由主要是,那天我涂着这个结果被朋友拉去打壁球,流了3年份的汗后,在洗手间一看,原来我真的是仙女吗?????

皮肤出油后融合的更好的典型,妆前保湿要做好。干皮~混油适用,太油皮可能要闷。

价格极高,配的底座和挖勺见仁见智,但是瓶子本体超级可爱。

 

图里没有的:4.RMK方瓶粉霜

            这是我自己去专柜买的第一瓶粉底。非常水润的精油类粉霜,遮瑕中低~中等。水光效果太强烈,即使用了散粉也还保持着水水的光泽。不太修饰毛孔,不过这个本来就是干皮适用,干皮也不太担心毛孔……

            我不太喜欢他里面的挖勺,感觉比让我用手指取粉底还诡异。

            只适合干冷的地区,因为一整天脸上保湿感都很强。好处是卸妆后状态很好。

            油皮快逃。你中间补妆的话,你能看到自己把吸油面纸浸湿到透明。

 

 

 

  •  

图四:气垫们

圆滚滚的可爱啊。虽然我真的很少用原配的粉扑去上。但是可爱啊!

从左到右:

  1. Armani tone up cushion ☆☆☆☆☆

色号4. 最近非常喜欢的一个新品,长得可爱不说,使用感很有趣。乍一看感觉不太能遮瑕,但他最后能遮的都遮的不错。感觉精油感挺强的,但是持妆相当稳定。而且贴皮贴的非常安心,伪素颜出色。这款的粉扑挺好用的,叠加也不错。适合干皮~混油的无暇~轻度瑕疵皮,并且它修饰毛孔。

2.Dior capture totale DreamSkin ☆☆☆☆

色号010. 春夏的时候我挺喜欢它的,使用感也很有趣,刚上的时候很水光,符合他那种半护肤品的定位,结果随着半天时间过去他居然慢慢逐渐亚光,绝不会一直在脸上油油的,甚至鼻头都没怎么出油。低~中低遮瑕,均匀肤色和小斑是够了,痘印遮不了。Dior家粉扑就随风逝去吧,我都是用刷子上的。适合干皮~中性皮。

3.Sisley Phyto blanc气垫 ☆☆☆☆

色号1和3都用过。今年夏天刚出的时候我疯魔地从英国代购回来的。和他家粉底液一样,色号整体比较深而且色调描述异常玄学。3是有点古铜偏红了,1普通暖皮适用,很白的姑娘就算了。这个的使用感和Armani粉气垫类似,养肤轻薄效果,凝胶妆效,基本是个有色面霜,持妆挺好不会满面油光。遮瑕力低,毛孔不太修饰的了。干皮~中性适用。

4.Dior Forever cushion ☆☆☆☆

色号021,这个色是真的暗,在我肤色最深的时候他都是完全贴合一毛钱提亮也没有的那种,所以某种程度上修饰力和欺骗性极高。非常持久的配方,轻薄的亚光感,容易叠加,遮瑕中低~中高。这款用粉扑蘸,1是取不够液体,2是显得干燥,建议用湿美妆蛋上,妆效非常自然轻薄,搭配一个不要太干燥的散粉。建议中性~油皮。

这款是我唯一一个快见底的气垫。用完了我想购入去年出的亚洲限量皮革壳!!

5.Dior Prestige cushion ☆☆☆☆

色号020.这款在Dior里颜色略深。外壳长得超级可爱,香味欲仙欲死。比起原配方的粉霜,气垫里的液体好像更薄一点。遮瑕度中~中高,修饰力很强的奶油肌,上照很好看。光泽感很强,会凸显脸上的凹凸,不建议痘痘闭口多的皮用。滋润感明显,妆前保湿不要做太过。

这个粉体我觉得研磨也是有一点不够细,带妆久了虽然不会崩的严重,但是表面质感就不是很理想。同类高遮瑕奶油妆效capturetotale的粉底液要更好用。

 

 

图五:粉类底妆

从左到右:

  1. Tom Ford flawless powder foundation. ☆☆☆

色号2.0 buff. 感觉比粉底棒的2.0稍微更粉白一点。在粉饼里遮瑕非常高了,还挺传统的那种厚重的感觉。粉并不粗,但是比较干,适合混油和油皮用吧。我用这个主要是给我的TF粉底棒补妆的。全脸单上的话显得有点干燥,不是太好看。

2.Sisley Phyto-blanc lightening compact foundation☆☆☆☆☆

色号01,但是sisley的通病,这个最白色号也是明显黄的。我非常喜欢的一款粉饼,粉质明显比tf的细腻服帖,舒服不干燥,香味治愈。遮瑕中低,可以修饰毛孔,均匀肤色效果明显且能融入肌肤。轻便好携带,海绵也挺好上妆的,就是最适合你夏天随便抹抹粉然后出去喝个奶茶继续回来宅的那种粉饼。普通干皮~普通混油都可以用。

3.BaremineralsBlemish rescue powder foundation☆☆☆☆☆☆

破格选手四号。干粉类产品中黑马,最近超级爱他。看起来像是个有色散粉,实际上是用短刷蘸取后打磨上妆的。那段时间有痘所以买了这个治痘版本,其他还有经典版和针对油皮的超亚光版。上脸超好打磨均匀,因为只有一层粉所以非常轻薄舒适,比起亚光粉底液来舒服很多而且快速。遮瑕度自行调整可有中低~中高。完妆后柔焦却依然有自然光泽,非常爱它。无需用散粉再定妆了,持妆能力也优秀,容易补妆续航。基本上除了超级沙漠皮,我觉得什么皮都可以用,绝对的黑马。

 

没在图里的:4.Armani luminous silk compact foundation☆☆☆☆

            Armani很经典的一款粉饼。我没有原版,是在Armani去年的圣诞红盘里附送的一小块。色号不清楚,我觉得应该是2号差不多。非常丝滑细腻,遮瑕偏低,比起用海绵上,我觉得用artis刷子上更好看。很适合干皮用的粉饼,因为完全不显得干。持妆不出色,几小时后明显出油。比较挑皮的类型。

 

图六:定妆散粉类

一个带妆十几小时的混合皮的挣扎。

从左到右:

  1. 纪梵希四宫格1号色☆☆☆

普及率很高的有名产品。我不是说这款性能差,只是客观阐述,在使用的合理程度上比他强的太多了。粉颗粒本身没有细腻到怎样,粉扑薄硬,很容易沾上粉底液而变得黏腻。用刷子也很难取到合适的量。他引以为傲的色矫正效果,说实话在我上了粉底和局部遮瑕膏的情况下根本不需要你再给全脸淡绿色淡紫色去修正了,粉底颜色都变得不对劲了。我见过但凡用这款的国内朋友,无一例外脸上都罩着一层鬼气森森的灰白,冷皮用的都没气色,暖皮用得肤色底调都怪怪的。不知道他家其他带颜色的色号会怎样,但这个包装麻烦程度我是不会再买了。

2.纪梵希哑光透明蜜粉☆☆☆☆

这款虽然比较常规,但是使用感比上面四宫格好用太多。就是一个规矩的透明散粉,有一丝丝发白。控油力挺不错,修饰毛孔,细腻程度也挺好,虽然取粉依然很麻烦。适合中性~油皮。

3.Diorskinnude air有色散粉020☆☆☆☆☆☆

破格产品。带肤色的散粉,近半年来的真爱,使用频率极高。粉本身非常细腻轻薄,柔焦效果很好,定妆又不干燥。罐子贵妇霸气,粉扑柔软好用。这个比我肤色深一点的020用途很多。如果粉底买白了我就全脸扑这个,如果颜色正好,就在脸周扑来营造自然的修容效果。使用感非常好的一款。控油能力中等,适合混干~混油,再油的就不行了。

4.La Mertranslucent pressed powder ☆☆☆☆☆☆

破格产品。透明散粉类相当王者的一款,保湿力和柔雾效果非常出色,尤其是用海绵按压上妆时,轻松就能达到烘焙般的柔焦效果,毛孔全部消失。真正做到定妆的同时对粉底质感影响很小。唯一的缺点是压得很实于是不适合用刷子取粉。但他的海绵非常好用,补妆也很容易。同款另外有颜色的版本我也是很感兴趣的,以后一定会买。这个压缩粉饼适合干皮~混油的。再油的建议还是买散粉版本去烘焙吧。

5.Laura Mercier translucent setting powder ☆☆☆☆

作为一个亚光定妆粉,非常忠厚老实,便宜大碗性价比高。说是透明,其实带一点点米色调,刷完后脸不会变灰白我很喜欢。这款盖子设计的好,适合倒在盖子里后用刷子上粉。颗粒细腻程度在正常水准。控油能力很强,建议中性~油皮去用。

6.KaneboMilano collection 2018 Tawny version ☆☆☆☆☆☆

破格产品。今年在日本玩的时候试图买这个T版然而到处都卖完了。19年新版的粉扑显得很薄,我还是想要这个大的,最后是在日拍上买的。

药妆版的我也试用过,颜色黄调自然,比较控油。

T版是明显偏白的,然而上脸绝不会鬼白,是非常细腻好看的提亮效果,不挑肤色。我一般拿来拯救偏深的粉底或者提亮T区。粉扑可爱又好用,每天拿这个殴打自己脸的时候心情都很好。

取粉量刚刚好,修饰毛孔的同时脸上留下非常高级的光泽度,一天下来很保湿,肤况非常稳定。这款拿来补妆也好用,可以拯救一些颜色暗沉了的粉底,并不会有叠加后死白的厚重感。

T版适合干皮~混油。更油的姑娘就买药妆版吧。

 

没在图里的:

7.Dior forever loose powder

盒子设计很紧凑,且能防止粉乱撒在盖子里。但是配套的小刷子并不容易随身携带。细腻程度在中上水准。这类粉用粉扑上应该修饰毛孔能力是不错的。

当时是春天,我一个混干皮用了两次以后觉得生命力都被吸走。控油太耿直了,最后给我的大油皮朋友领养走了,她很喜欢。

混油~油皮朋友们的好伙伴。

8. Hourglass translucent powder☆☆☆☆☆

Sephora赠送了一个中样,目前还没用完。这个粉质极度细腻,打开盒子就是一阵青烟。我用刷子上时定妆效果很好,下次也想试试粉扑。毛孔修饰力不错,控油相当强,但视觉上依然有一定光泽感的优秀产品。因为控油强,不适合搭配已经亚光的粉底用。适合混油~油皮。其实混干和中性皮也可以用,但是用量一定要非常小心。

 

 

 

总的来说如果列出几个分类里的真爱,如果用光了会恐慌的产品的话:

 

粉底液:

Sisley Phyto teint eclat, DiorBackstage和capturetotale

(冬天要来了,Chanel Sublimage等待晋级。)

粉状产品:

Bareminerals散粉粉底

定妆散粉:

Diorskin nude散粉,Lamer散粉,Milano collection Twany散粉。

 

 

Lof上放美妆笔记是不是比较鸡肋啊,不管了,我实在不喜欢小红书那种50度磨皮的滤镜……

感谢你看到这里,如果能帮助到对某款好奇的妹子的话我很高兴~


评论

热度(729)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