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堪憂已棄療茶🍵

傻眼吧作为凡人哒我!!!
留学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一个拥有众多墙头的人文社科类苦逼在读老年生。
颜控。声控。手控。
大概是典型很launisch的人了。

絮絮叨叨吐口槽

赞同!豆瓣上好多人把剧本的艺术创作等同于重新书写历史...把看电视剧找乐子当作塑造正确历史观的过程...exm您看电视剧塑造历史观?!!!确定不是在讲笑?非三国粉可能没办法理解那些三国时期网络历史学家们的愤恨吧...可能大概是我看那个思美人的感受?!然鹅思美人那种艺术创作才是真的辣眼睛不讲究历史改编剧基本法吧?

一笼虾饺:

港真,现在还有人怀疑编剧历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吗?专业能力明显甩大部分对这段历史只有一个模糊印象的吃瓜观众十万八千里,掌故伏笔信手拈来。


然而具备了这样的功底就一定要满足唯历史论的逼格党的一切要求吗?

作者像某位大言不惭的小言作者一样说过自己写的才是历史,史书上记载的历史都是假,并且狠狠黑到了中华民族的底线了吗?

说到底,编剧不过就是为了写一个自己想写的故事,所有的知识储备也不过是为了服务这样一个故事罢了。

至于这个故事的格局大还是格局小,那是作者自己的事情。作者借故事之口表达了自己的志趣和理想。至于这个志趣是不是满足所有人,我觉得编剧根本没他想。道不同也别想谋
了。
文艺本来就是要接受批评的,但是批评的前提应该自己心里有杆秤,基本做到公平公正,不带偏见。
然而现在无论是赞颂还是批评,都太容易被带节奏了。

至于民科们觉得自己比作者牛十万八千里,那其实我也蛮想看他们雄起一下编一个脚踩刘和平比肩罗贯中逼格特别高的剧本的😬😬😬加油哦

评论

热度(10)